正文完结(3/4)
“嗯!”海生眼眶又泛出泪来,她手顺进自己口袋,捂住了某个东西,学着他的样子,拿过麦克风,涨红了脸,“阿、阿礁,我也有话要对你说!”
“什、什么?”
他看到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深蓝色丝绒盒子,心口咯噔一跳,有种说不出是好还是不好的预感。
她把盒子打开,一枚素戒在头顶灯关下熠熠泛光。
戒指?
要送他的。
但是为什么是戒指他正疑惑,听见她说:
“我爱你!请你和我结婚吧!”
她拔高音量,坚定又稍显稚嫩的声音通过麦克风广播了出去。
操场里一点遮挡都没有,那声音在广阔的草地上回响,又弹了回来。
江景辞手里的花“啪”一声掉在了地上。
全场寂静。
他怔怔地看着那枚戒指,又怔怔地看着她涨红的脸,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:
顾修远那个混蛋说的居然是真的。
台下的同学们都惊呆了,后台的领导老师更是瞠目结舌——先不说他俩只是高中生,哪有人在校庆上求婚的?!
只有顾修远在一边激动地拍着桌子,面前的摄像机将江景辞震撼的表情和海生满脸的坚毅录了下来。
没有马上得到回复,海生不安地瞟了台下的顾修远一眼。
那天他说,如果趁阿礁对自己表白的时候,向他求婚,他一定不会拒绝。
这样阿礁就不会出去联姻了。
他们就能永远在一起。
虽然听起来很夸张很不真实,但海生想,她本来就想和阿礁结婚的,与其不知哪天就听见他订婚的消息,不如先下手为强。
奶奶也说过,喜欢的东西就要抢占为先,村里的人婚配也讲究先到先得。
那她这么做就没问题!
“阿礁,”她把戒指往前递了递,“你愿意吗?”
江景辞张嘴半天,说不出来一个字。
“我”在嘴巴说出答案之前,他的手先抬了起来。
怎么会,怎么会突然向他求婚的?
一点征兆都没有。
是谁教她的?
突然想起那天球场,她支支吾吾的样子。
是顾修远。
不对,比起计较这个,更重要的是怎么答复——
海生把戒指拿出来,想套上他的无名指,但他还没有准确答应,她便含羞地又问了一遍:
“阿礁,我爱你,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,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?”
想到他刚才唱的歌词,她又补了句:“我们一起爱到一百岁,直到白了头发。好吗?”
说实话,这样的台词换别人说,江景辞一定会嫌弃得捏鼻子,因为实在太肉麻了。
但海生纯真的表情和稚气的语气让这句求婚宣言少了肉麻,反倒多了几分坚毅,还有一种“一定会实现”的笃定。
台下几千个人在等,他全听不见了。
脑子里只闪过一件事:这个人,连求婚都抢在他前面。
很多人在看。
很离谱。
当着几千人的面被女孩子求婚很羞耻。
他应该立刻把她拉下台,告诉她这种事不能乱说的。
可他什么都没做,只是看着她,看着她举着戒指的手在颤抖。
她的眼神里没有玩笑,不是恶作剧,只有满满的真挚的感情。
这让他怎么拒绝得了。
台下开始有小声的起哄声。
“答应她!答应她!”
声音越来越大,最后变成了整齐的呐喊。
江景辞深吸一口气,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,最后还是无从抵抗地抬起无名指,微微颔首,小声道:“我、我愿意。”
台下瞬间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。
有老师在一边看得抹泪:“唉,年轻真好啊。”
那枚素戒轻轻套入他的无名指,冰凉的金属触感令他心头一颤。
海生牵住他戴戒指的那只手,眼角眉梢都是喜色:“这样你就不能和别人结婚了!”
笨蛋,我什么时候要和别人结婚了。
——他想这么说。
下台时,余光瞥见顾修远笑得很贱,明白多半是他乱怂恿。
“嘻嘻,我们快点回家吧阿礁,今晚也要一起睡哦。”
他望着前方那个矮小的身影。
算了,这次不和顾修远计较。
她弯着眼睛回头,晃了晃他的手:“好不好阿礁?”
江景辞眼底泪光涌动,微弯唇,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把她的手握紧了一点,像在确认刚才那枚戒指是真的套住他了。
嗯,一起睡。
永远在一起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作者有话说:
歌是tizzyt的《100》,略改了一丁点歌词,加入了海生的名字。
虽然把歌词写在文里好像有点尴尬,但是真正唱出来会很动人的。
小说文案写的时候是一气呵成。
成品和文案有些出入,但也尽力还原了。
分享一下设计过程:
一开始想,一个呆萌妹捡到有钱少爷会很有趣。
一口咬定是傲娇男主,但腹黑男主也不错,纠结了好久,要不两个男的都要吧!
捡到两个如何?但是三个人太难写了,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
人名确定:
海生,无父无母,名字是村里老太太随便叫的,当时想的是阿禾,阿穗
温暖美好的意思,听起来也很有福气
但是海生更有记忆点,也更有海边少女的感觉。
江景辞,本人叛逆,因为违抗父命所以不上学,所以起一个有文化的名字,可以起到一个嘲讽的作用()
一开始想写一个酸涩温暖的治愈文,因为她孤苦无依嘛,他爹不疼娘不爱嘛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真正写的时候,我一直在笑
从四章开始笑,可能男主太好笑了,女主也好笑
就没办法很沉重,
或者刚沉重一会儿又笑开了
就成了现在的样子
一开始设计女主是没有奶奶的,就像文案上写的一样
但是没有人抚养怎么长大啊?就加入了奶奶
还好加入了奶奶,逻辑更顺了
很担心别人觉得女主很圣母,就加了很多情节,导致开篇节奏不是很好吧
也想过如果删去那些沉重的东西,直接从男主醒来开始写,会不会更讨喜
但想来想去,我的初心就是写两个缺爱的人互相看见,互相陪伴的故事
就没改
也担心男主太讨人厌了,所以让他的态度很快变好
没有符合我的预期
写到几万字的时候发给朋友看,她说男主怎么浑身都是缺点
导致我很长一段时间,都担心男主是不讨喜的
倒不担心女主,因为她太可爱了
写到几十章的时候,我又想,他俩好像更像一种羁绊,而不是爱情
我问朋友,要不要快点写出“爱情”的感觉来啊